中国媒体博客
ChinaMediaBlog.com
问答浦案:官方已赢,择机放人
媒体来源: 何三畏的BLOG

【这篇12月12日写的。怎么不在博客里了呢?再发一遍】

1、问:你为什么写《胡锡进敢这样黑办浦的有关方面》?

答:想写。我已经成了胡锡进研究专家,这是显本事的时候。

我还认为胡总在要挟司法,制造负能量,他9号的文章明确要求法院以制造一个刘XB的勇气“任性”判决,我可以假设他在给有关方面添乱。

公检法方面一直在法律的名义下努力,胡锡进总在拆台——发他的品牌社评,声称有关方面在办政治案,这在法律和道义上都相当于在谴责有关方面。他不要脸,他觉得这不够,他要拽住有关方面一起,像他一样裸奔。

实际上,从去年5月初浦被捉进去以来,官方媒体“没有言论”。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最主要的官媒都没有发表攻击浦的言论,它们在浦从被逮捕,到起诉的几个时间点上,都只是例行地转发公安检院和法院方面的消息,没见加一个字,至少表面上,没有一句贬损。

我觉得这是极大的礼遇。要让浦去央视的镜头前哭恐怕不好办,但造一点谣,侮辱一下,不是他们的份内之事么。连牵连薛蛮子的女性,都放进联播新闻。

所有对浦进行人格侮辱和政治陷害的言论,只出自胡锡进一人。去年56日浦被捕,7日晚上胡锡进工作,8号,发表《“死磕派”律师政治上不可自我高估》。今年128日,北京二中院开浦案“庭前会议”,当天晚上,胡锡进又在加班写稿。第二天,9号,《浦志强案怎么判不可能由西方定调》出来了。

从标题就看得出来,它根本不管司法机关的难处,就说有关方面在搞政治案。当然,胡锡进“干脆把话挑明”,可能客观上已经起到震摄言论人士的作用,但我觉得,有关方面也有理由烦他!

 

2、问:你认为胡锡进完全是自作主张在从政治上陷害浦吗?

答:我没有说胡锡进是绝对的乱咬,而不是得令而行,依计发挥。

其实,我有时也暗自有一点想听胡锡进怎么说,听他走露一点风声,虽然知道他每一开口,就是那样不近情理,故意颠倒逻辑,设计害人,但有时就像黑夜中希望听到一声狗吠一样想听胡锡进。

同时,我也有足够的理由认为胡锡进工作得挺难的。“听好了没有?听好了就给我滚!”我觉得他经常会在这样的情境下听令。然后屁滚尿流地滚回去,第二天发一个单仁评。他那习惯性的低贱的表情和尴尬的笑容,透露了他日常生活的底色。

在没有得到指令的时候,胡锡进之为胡锡进,我觉得他是不会甘于眼巴巴地等待,被动地掰着手机发愣的,他会发挥主观能动的政治幻想,然后发表一篇逻辑矛盾,语法含混的言论,这种积极性带来的节外生枝,可能不会得到好果子吃。他只能无辜地干笑着,猫着腰,斜着肩,侧着脸,翻着眼,瞄了一下上司,上司还在生气,他抓抓零乱的头发,碎步退下。

我当然没有看到这个情景。这是他那已成习惯的低贱的表情和尴尬的笑容泄露的秘密。

不,我文章中没有说过长期蹲守豪门偶尔不会接到一块带肉的骨头。但在这个遍地腐败的分肥格局中,胡编锡进同志确实只是一个很不懂事的可怜虫。由于他可怜的情商时常不免把有关方面搞得难堪,他不太可能在这个局中进阶了(他还是处级?)

 

3、问:你认为胡总在浦案中作出了什么贡献?

答:从对浦的实际整肃效果来说,我认为他没有作用。他只是一个帮闲,插科打诨,帮忙添乱,有之不咸,弃之清淡。假如有关方面在把浦送进监狱或者送出监狱后有一个评估和总结,我觉得他不是没有可能得负分,打屁股,扣资金。

 

4、问:你评价官方这次收拾浦干得还算顺利吗?他们预估的目的已经达到了吗?

答:我认为收拾的很顺利。总的说来,整肃网络,收拾大V,打击律师,都很顺利的。不可能不顺利。官方要办的事情就会办成。他们惟一稍有在意的是一点点舆论。

但本质上,正如胡锡进煽动法院判决要“任性”那样,他们其实最不缺乏的,就是任性,也就是并不在乎舆论。往往我们作为网民,感觉到他们随时在监控网络,删除帖子,跟踪电话,请人喝茶,做得动静很大,从现实来说,似乎根本不需要那么大,例如,北京将要审浦,重庆浦从前帮助过劳教人士们,就被线上线下跟踪起来,微博销号,买了去旁听的机票,就自动退票了,动不动就是这样的大举措,你会误以为他们很在乎影响和舆论。

殊不知,他们的工作机器一旦调到启动模式,就会这样运行。哪怕一只小鸟飞过,也要用大炮发射。其实他们是气定神闲,运筹帷幄之中,决胜网络内外,而屁民们忙了半天,写了大篇,结果一个字都没,一个屁都没有放出来,你的说法和感受,有多重要吗?

当然,他们也并不是总有章法,他们当然经常纰漏百出,但同时,你要想到,胜券在握的猫,不会在乎耗子多挣扎几下。

到现在,我认为官方的目的达到了。不可能不达到。官方大约也并不是不想留活口,只是讨厌爱说话的活口。同时,以口碑卓著的浦为标本教训渴望自由平等的草民,事半功倍地让更多的人闭嘴,目标选对了,目标达到了。

 

5、问:那你的意思是老浦被压服了?

答:不。老浦也赢了——当我说这话时,我当然想到了已经过去的一年零七个月,五百八十多天牢狱生活对他身体的损害。但这个灾难就像一个破坏性的检验过程,检验了他干干净净的,干干净净地进去,也必将干干净净地出来。

所以,这个案子有关方面和浦是“双赢”的。可以收场了。浦通过了残酷的检验,再一次证明他是个好汉,干干净净的好汉。有关方面该做的一套标配动作行将做完,也不失威权的面子,足以吓住更多的人,赢来更加和谐的大好局面,这是中特主义的又一个胜利。

官方胜利了就应该择机放人,乘胜放人就是最好的机会。7条微博,630字,浦以身患糖尿病高血压等多项需要调养的慢性病之躯,快要为每一个字坐一天牢了。这已经够了。现在法院已经通知律师,下周一(1214日)上午开庭审理。从善良的愿望来说,这最好是放人的步骤。

有关方面要理解浦,他确实不能认,这是他的底线。如果你们要保证每一个人必须认了才能出来,并且最好是从央视哭哭啼啼地出来,那你们应该去抓胡锡进,别看他正在忽悠你们对浦要“任性”,我敢保证他没有任何性可任,他进去了比薛蛮子还认得快,哭得伤心。

有关方面惟一要注意的就是不能上了胡锡进的忽悠轨道。他是站着说话不嫌事大。尤其是说什么上次那谁谁谁,全世界舆论反对,不是硬判了还是硬判了吗。想想看,这家伙在这个时候居然拿一个诺奖获得者来鼓励你们办浦,何等居心啊。这是为体制负责的样子吗?他是来搞事的啊。

6、你认为浦案会怎么判?

答:上面说了,依法就不会进去,按理就该马上出来。但现实是人在里面,已经关得有关方面都不好意思了,法律程序已经用尽了。但是,因为事情不能根据客观的依据——法律条文和7条业已固定的言论罪证(会不会在法庭上突然有新的罪证来袭?)——来推测,因为事情终归取决于有关方面的意志,而意志是难以推测的,所以不做推测。

但假设有关方面的意志是这样的理性判断支持的:1、既然目前可以认为我们处于“赢点”;2、浦以后,我们还有新的任务,不能老停留在这里;3、无论怎么判浦,包括立即放了他,都不太影响接下来继续收拾下一批人,包括那些曾经支持浦的人。那么,有关方面就可能做出这样的选择:为什么不放呢?放了吧放了吧!(20151211日)

 

附录:介绍胡锡进攻击浦的两篇文章——

 

一、http://news.sina.com.cn/pl/2014-05-08/091730085002.shtml

去年58日,胡锡进的政治攻击叫《“死磕派”律师政治上不可自我高估》,恬不知耻地告诉我们,收拾浦志强,就是因为政治原因,因为怀疑浦志强在政治上“自我高估”了。文章首先警告和挖苦“对浦被刑拘表示同情”的人们,此前许志永被抓不也有那么多人同情,还不是判了,判了还不判了。

然后用似是而非的偷梁换柱的方法开始政治陷构。什么“不时突破律师行业的规范”,什么“经常表现出激烈的政治倾向”,“支持甚至参与非法的现场活动等”,还嘲弄浦律师“更像是‘社会活动家’和‘政治积极分子’”,“故意撞了法律红线”,“不择手段”,“与民粹主义力量合流”,“在政治上有些幼稚,个人性格中还有些傲慢”(是什么是浦在什么地方羞辱过胡总?)

说到最后,来了一句浦就是“异见人 士”,还是“异见人士中较为活跃”的分子。基于中国的特殊语境,这就是要把人往死里弄的节奏。胡锡进警告道:“这是危险的……政治上自我高估会导致行为的许多错误。”

 

二、今年129日的文章,《浦志强案怎么判不可能由西方定调》(2015-12-09 01:05:00环球时报)

全文链接:http://opinion.huanqiu.com/shanrenping/2015-12/8131332.html

这篇文章是在检院最终确定浦案只有七条微博上法庭的时候发的。但胡锡进火上浇油地说,“浦志强身为律师,却长期热衷政治,是中国社会及舆论场上反体制的号召性人物之一。他的言行对社会治理明显构成了某种破坏力,这种破坏力……形成挑战法律权威的新形式。”

文章最后话头一转,胡锡进说,“我们在呼吁法官严格依法审理浦志强案的同时,也呼吁浦的支持者们把劲头使在法庭上,而不是法庭之外。法官要做的是法律审判,而非政治审判,西方和国内一些公知也不应‘政治挂帅’,用他们的价值观作为浦案审理是否公平的尺子”。你不要以为他是个疯子,通篇政治构陷之后,又要别人不要往政治上猜,要在法庭内“使劲”。

这篇煽风点火的文章最后一句是:“当然如果他们偏要那么做,中国社会也见得多了。中国司法体系不会接受西方来给浦案定调,之前的刘晓波案等中国人也未曾接受。”

 

 



 
媒体来源:[文章]
(C) 何三畏的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