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媒体博客
ChinaMediaBlog.com
红杉、弘毅、IDG管理人获中国基金业协会从业资格认定
媒体来源: 中国金融投资网
venture-capital-4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弘毅投资总裁赵令欢等二十余位知名风险投资与私募股权基金经理人获得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基金从业资格认定,意味着他们正式拿到了基金业协会的首批免考金牌。 中国基金业协会上周公布了基金从业资格认定名单,并解释了他们为什么不需要参加从业考试。 其他同样获得免试资格的知名投资者还包括复星集团联合创始人梁信君、Asia Alternatives投资合伙人王宏霞、KKR大中华区总裁刘海峰、赛富基金执行合伙人阎焱、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顺为资本与小米公司创始人雷军。 中国基金业协会早前发布的文件要求,大约3万名中国私募股权与风险投资基金管理人需在5月1日前通过官方考试,否则他们将无法继续管理基金。 共有24人进入了中国基金业协会公布的基金从业资格认定名单。 所有人均在中国基金业协会附属的专业行业协会委员会任职,包括中华股权投资协会。 这些委员会成员是业内最受尊敬、最有经验的专业人士。免试资格认定实际上是考虑现实情况,对从业人员管理制度做出细化和完善,业内人士表示。 基金业协会表示,其他基金管理人如果符合下列四个条件之一,可以免考,通过资格认定委员会认定基金从业资格。 这四个条件包括:一、从事私募股权投资(含创业投资)6年及以上,且参与并成功退出至少两个项目; 二、担任过上市公司或实收资本不低于10亿元人民币的大中型企业高级管理人员,且从业12年及以上;三、从事经济社会管理工作12年及以上的高级管理人员;四、在大专院校、研究机构从事经济、金融等相关专业教学研究12年及以上,并获得教授或研究员职称。 所有申请者还需提交两份行业知名人士署名的推荐信。 访问 中国金融投资网 观看并收听更多精彩节目!您更可以在iTunes商店内直接订阅本播客节目。关注中国金融播客的微博以得到实时更新!.


访问 中国金融投资网 观看并收听更多精彩节目!您更可以在iTunes商店内直接订阅本播客节目。关注中国金融播客的微博以得到实时更新!.

媒体来源:[文章]
(C) 中国金融投资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