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媒体博客
ChinaMediaBlog.com
中国任命新央行副行长 拟接替朱民在IMF任职
媒体来源: 中国金融投资网
zhangtao中国国务院任命张涛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务院网站今日发布的公告显示。 据财新网报道,张涛将于今年7月接替朱民担任总部位于华盛顿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 如果消息无误,张涛将成为继朱民之后史上第二位进入IMF高层的中国人。 2015年1月,张涛出任央行条法司司长。 2011年9月至2015年1月,张涛被国务院任命为中国驻IMF执行董事。 张涛毕业于清华大学自动化工程专业,并获清华大学金融工程硕士学位;后获得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克鲁斯)国际经济学硕士及博士学位。 加入央行之前,他曾在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陆续担任经济学家和高级经济学家。 张涛自2004年起任职于中国人民银行,从事宏观经济和金融政策研究,涉及货币与金融统计和分析、金融系统和金融风险评估、国际经济政策协调以及区域经济合作等相关工作。 访问 中国金融投资网 观看并收听更多精彩节目!您更可以在iTunes商店内直接订阅本播客节目。关注中国金融播客的微博以得到实时更新!.


访问 中国金融投资网 观看并收听更多精彩节目!您更可以在iTunes商店内直接订阅本播客节目。关注中国金融播客的微博以得到实时更新!.

媒体来源:[文章]
(C) 中国金融投资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