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媒体博客
ChinaMediaBlog.com
深圳正在成为全球无人机之都
媒体来源: 中国金融投资网
drone-1深圳已经成为全球无人机的集散地,占据了全球民用小型无人机约70%的市场份额,300多家无人机企业年销售额超20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指出,截至2015年12月,中国无人机研发生产企业已超过400家,其中超过300家位于深圳,包括全球最大的无人机企业大疆。 三年前,深圳市政府制定了《深圳市航空航天产业发展规划(2013~2020年)》,并每年分批次进行扶持,其中无人机就是重点支持领域。扶持的领域包括无人机设计测试、总装集成、人机交互等。 此外,深圳的行业协会也助推了无人机产业的发展。2015年6月至8月,深圳无人机产业联盟经过筹备和讨论,陆续发布了从《民用无人机系统通用标准》、《单旋翼直升机系统通用标准》、《公共安全无人机系统通用标准》等七个地方行业无人机标准。 “先从申请深圳地方标准做起,然后是国家标准,最后将标准推向国际,成为国际标准,为中国的无人机产业占领国际市场奠定良好的基础。”深圳市无人机协会会长杨金才表示。 “世界上90%以上的无人机产品是从深圳运往全国甚至全球,特别是消费级无人机。”杨金才表示,无人机在警用、农用、反恐维稳、环境保护等领域有很多应用。 业内认为,随着无人机应用场景的增多,未来5~10年将是无人机行业的黄金时代,国内市场将高达2000多亿元。 中国的风投已经支持了数家无人机公司,包括加速合伙公司(Accel Partners)与凯鹏华盈(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支持的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深圳飞豹航天航空科技有限公司,Yuneec International Co. Ltd.,以及亿航科技。 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于2月推出了自己的小米无人机。 访问 中国金融投资网 观看并收听更多精彩节目!您更可以在iTunes商店内直接订阅本播客节目。关注中国金融播客的微博以得到实时更新!.


访问 中国金融投资网 观看并收听更多精彩节目!您更可以在iTunes商店内直接订阅本播客节目。关注中国金融播客的微博以得到实时更新!.

媒体来源:[文章]
(C) 中国金融投资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