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媒体博客
ChinaMediaBlog.com
中国出台网约车新规 共乘平台合法化
媒体来源: 中国金融投资网
Carrrrooo-1中国政府今日发布了关于驾乘共享的一套新规,网约车获得合法地位。新政将于11月1日起实施。新规的出台消除了滴滴出行及优步中国在内的移动互联网巨头之前所面临的监管不确定性。 今日,交通运输部等七部委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从国家法规层面首次明确了网约车的合法地位。 作为全球首个国家级的网约车法规,《暂行办法》自去年10月公布以来经历了数次重大修改,采纳了各界意见,给了驾乘共享企业更大的发展余地。尤为重要的是,该办法针对网约车平台、驾驶员和车辆制定了大致的许可管理框架。 《暂行办法》取消了8年报废的规定,改以行驶里程达到60万千米时报废,更符合兼职为主的网约车分享经济新业态。 原先的数量限制条款也被删除,允许网约车平台根据市场供求进行调价。该办法还肯定了滴滴出行这类平台所提供的顺风车、拼车等新服务。 “新规体现了政府‘以人为本、鼓励创新’的执政理念,是对分享经济新业态下移动出行领域的肯定和鼓励。”滴滴出行在回应网约车新规的声明中提到。“我们将按照《暂行办法》要求,规范运营,积极申请网约车平台公司相关经营许可。” 与此同时,中国政府今日还公布了《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鼓励网约车与出租车行业的融合发展。 滴滴出行表示未来将与相关政府部门、出租车企业、出租车司机等多方携手,初期投入1亿元发展基金,推进出租车与网约车的整合。 访问 中国金融投资网 观看并收听更多精彩节目!您更可以在iTunes商店内直接订阅本播客节目。关注中国金融播客的微博以得到实时更新!.


访问 中国金融投资网 观看并收听更多精彩节目!您更可以在iTunes商店内直接订阅本播客节目。关注中国金融播客的微博以得到实时更新!.

媒体来源:[文章]
(C) 中国金融投资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