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媒体博客
ChinaMediaBlog.com
中国货币持续扩张 57国“跨越人民币之河”
媒体来源: 中国金融投资网
rmb-copy-42014年10月至2016年9月的两年间,使用人民币与中国内地及香港进行交易结算比例达到10%以上的国家新增了7个,总数增至57个国家,据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公布的信息显示。 SWIFT将此10%的阈值定义为“跨越人民币之河”,以计算向中国内地及香港的人民币付款价值相对于其他货币的比重。 除西班牙以外,这七个新增国家大多数是与中国建立了贸易合作关系的小国,包括玻利维亚、哥伦比亚、莫桑比克、纳米比亚、科威特和格鲁吉亚。 过去两年全球使用人民币作直接支付的比率持续上升,主要增长来自早期使用者和主要的人民币清算中心,如新加坡、英国及韩国。 全球两大经济体及中国重要的贸易伙伴国——美国和日本的人民币使用比例仍然较低。但最近美国设立了首个人民币清算中心,相信亦有助于增加人民币的国际使用。 “本月初人民币成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货币,更证实了人民币作为国际货币的地位。这也将成为增加人民币在涉华贸易和投资中使用率的又一催化剂。”汇丰银行人民币国际化业务全球主管Vina Cheung表示。 总体来说,9月人民币在全球支付货币中的市场份额由1.86%增至2.03%,全球排名维持在第5位。 2016年9月,人民币全球支付量相比上个月增长了10.02%,高于其它货币0.93%的平均增长率。 访问 中国金融投资网 观看并收听更多精彩节目!您更可以在iTunes商店内直接订阅本播客节目。关注中国金融播客的微博以得到实时更新!.


访问 中国金融投资网 观看并收听更多精彩节目!您更可以在iTunes商店内直接订阅本播客节目。关注中国金融播客的微博以得到实时更新!.

媒体来源:[文章]
(C) 中国金融投资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