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媒体博客
ChinaMediaBlog.com
红杉与华平投资支持的中通快递完成14亿美元美股IPO
媒体来源: 中国金融投资网
zto-1由红杉资本及华平投资支持的总部位于上海的物流公司中通快递目前在美国进行首次公开发行,筹资14亿美元,成为今年美国最大IPO案。 作为中国首家赴美上市的快递服务公司,中通快递共发行了7200万股美国存托股(ADS),IPO发行价为19.5美元/ADS,略高于此前披露的每股16.5-18.50美元定价区间。该公司市值超过120亿美元。 投资者在未来30天内仍可以选择追加1000万股以上的美国存托股。中通快递欲以股号ZTO于10月27日在纽约证交所挂牌。 此次最终发行价约为中通2017年预期每股盈余(EPS)的27倍。而美国联合包裹(UPS)和联邦快递(FedEx)的股价分别是2017年预期EPS的17.8和13.4倍。由此可以看出,中国这家快递公司的成长速度更快。 实质上,中通快递的估值远低于顺丰、圆通、申通及韵达等中国同业竞争对手的IPO计划。这些快递公司的估值约为每股盈余的43倍至100倍以上。 据中通快递的上市公告显示,红杉资本与华平投资各占该公司7.2%和6.1%的股份。高瓴资本和渣打投资也是该公司的投资方。 中通快递成立于2002年。2015年中通快递业务量为29.5亿件,占据中国快递市场份额的14.3%。中通2011-2015年实现80.3%的年均业务量复合增速。去年,中通营业利润率为25.1%。 如今,中通已有员工25万多名,服务网点1万多家,运输派送车辆4万多辆,覆盖全国97%的城区和50%以上的乡镇。 2015年,中通营收达9.15亿美元,净利润为3.14亿美元。较2014年5.8亿美元的营收和1.65亿美元的净利润有大幅增长。 访问 中国金融投资网 观看并收听更多精彩节目!您更可以在iTunes商店内直接订阅本播客节目。关注中国金融播客的微博以得到实时更新!.


访问 中国金融投资网 观看并收听更多精彩节目!您更可以在iTunes商店内直接订阅本播客节目。关注中国金融播客的微博以得到实时更新!.

媒体来源:[文章]
(C) 中国金融投资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