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媒体博客
ChinaMediaBlog.com
中国光启成立2.5亿美元全球科技基金
媒体来源: 中国金融投资网
总部位于深圳的中国科技公司光启集团近日宣布规模达2.5亿美元的光启GCI基金正式启动。该基金将助力全球优质的科技创新公司进入和扩展中国市场。 光启“全球创新共同体”(GCI)基金二期将在全球招募投资者和项目,尤其专注于以色列的科技创新项目,瞄准物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及机器人领域。 获得投资的初创企业将在中国孵化基地发展,为进驻中国市场提供便利。 “我们在短期内顺利完成了光启GCI基金一期的投资,将5000万美元投资给我们所熟悉产业内的出色企业,对于二期基金我们期待能有同样顺利。”光启集团总裁刘若鹏表示。“通过与以色列合伙人的合作,我们已发掘了不少帮助被投公司发展的机遇,也向我们共同的投资团队提出了一个更高的战略及经济目标。” 以色列资深风投家、光启首席投资总监Dorian Barak表示,光启GCI基金的投资将为全球尤其是以色列的初创企业创造难得的发展机会。 他还表示,在智慧城市、计算机视觉、互联家庭、人工智能及机器人领域,中国是以色列科技公司发展的绝佳市场。 光启GCI基金一期成立于2016年,总额达5000万美元。该基金投资了数家以色列公司,包括计算机视觉行业先锋eyeSight、情绪分析技术公司Beyond Verbal以及视频分析技术公司AgentVi。 该基金还投资了挪威生物识别技术公司Zwipe和加拿大飞行机器人公司SkyX。 在投后的半年里,光启集团与eyeSight公司联合组建中国团队,推出了当前市场上最先进的嵌入式计算机视觉解决方案。 上月,光启还协助Beyond Verbal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签下了在中国的第一份合作协议。 光启在飞行领域的投资包括总部位于加拿大的太阳方舟(SolarShip)以及澳大利亚的马丁喷射背包。该公司还重金投资了东南亚电信运营商海容(Hyalroute)。 光启创始于2010年,现已从一支五人的海归创新团队发展成一个全球创新共同体。主要投资及业务领域包括通信、超材料和空间技术。 访问 中国金融投资网 观看并收听更多精彩节目!您更可以在iTunes商店内直接订阅本播客节目。关注中国金融播客的微博以得到实时更新!.


访问 中国金融投资网 观看并收听更多精彩节目!您更可以在iTunes商店内直接订阅本播客节目。关注中国金融播客的微博以得到实时更新!.

媒体来源:[文章]
(C) 中国金融投资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