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媒体博客
ChinaMediaBlog.com
TPG联合领投二手车在线交易服务商优信集团5亿美元融资
媒体来源: 中国金融投资网
目前中国二手汽车市场正不断迎来投资者们的资金支持。近期,中国二手车在线交易服务商优信集团完成5亿美元新一轮融资,由国际私募股权巨头TPG、中国多家族办公室Jeneration Capital以及新成立的价值投资公司华新资本联合领投。 华平、老虎环球基金、高瓴资本、KKR、华晟资本等新老股东也参与了本轮融资。截至目前,优信集团累计融资总额约为10亿美元。 得益于较低的税费及日益增长的收入水平,越来越多的中国老百姓能买得起车。2009年,中国汽车销售首次超过美国,成为世界汽车产销第一大国。如今,经历了近十年的发展,行业观察人士预期中国二手车销售会有爆发式的增长。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预计,2020年中国二手车交易规模将达到2920万辆,新车与二手车交易规模比例将接近1:1,基本持平。 随着中国二手车市场的兴起,投资者们纷纷加大对该产业的布局和投资。类似的线上平台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在去年3月完成2.045亿美元融资后半年又获4000万美元追加融资,完成累计2.5亿美元的A轮融资。去年,另一家同业竞争者人人车也完成了1.5亿美元的融资,天天拍车及大搜车分别获1亿美元融资。 优信集团成立于2011年,旗下运营着B2B二手车拍卖平台优信拍及B2C二手车交易平台优信二手车。此外,该公司还提供二手车交易相关的金融服务。 2016年12月,优信单月交易突破5万台,单月收入超过1.5亿元,据该公司发布的公告显示。 优信集团首席执行官戴琨告诉媒体,优信拍业务已经于2016年7月实现盈利,预期2017年优信成交车辆将达到80万辆,交易总规模将突破600亿。 “TPG团队对二手车行业进行了三年的深度追踪,”TPG合伙人Derek Chen表示,“经过研究和对比,在用户需求、市场规模、业务效率、财务指标方面,优信是我们团队认为唯一已经被验证的模式。” 华平投资中国区联席总裁程章伦先生表示,优信团队经过对中国市场多年的实践和思考,并对包括美国、日本在内的全球二手车行业进行了深入考察,建立起适合中国发展的业务模式和运营体系。 优信集团曾于2015年底获得百度等投资方约4亿美元的投资,据中国媒体报道。 该公司的投资方均为全球知名企业,包括百度、KKR、蔻图资本管理公司、华平投资、老虎环球基金、君联资本、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BAI)、DCM及腾讯。 华新资本由原加拿大皇家银行香港分行副行长朱晓军先生、原中信资本高级基金经理邓海峰先生及其他投资者联合发起,于2016年在香港成立。 该公司旗下管理着一支境外美元基金,专注于投资大中华区的股票、债券及其它衍生产品。 访问 中国金融投资网 观看并收听更多精彩节目!您更可以在iTunes商店内直接订阅本播客节目。关注中国金融播客的微博以得到实时更新!.


访问 中国金融投资网 观看并收听更多精彩节目!您更可以在iTunes商店内直接订阅本播客节目。关注中国金融播客的微博以得到实时更新!.

媒体来源:[文章]
(C) 中国金融投资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