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媒体博客
ChinaMediaBlog.com
中信拟入股北京首农 合作运营麦当劳中国
媒体来源: 中国金融投资网
中国金融服务集团中信旗下基金目前已同意出资入股北京首农股份有限公司,拟占首农集团16.7%的股权,以此加强双方在麦当劳中港运营方面的合作,据中国媒体报道。 此次投资将分两个阶段完成,预计投资总额达20多亿元。目前该交易尚待有关部门批准。 此次交易将进一步巩固中信与首农之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信在成功竞购麦当劳之后牵手首农,为首农集团提供了包括参与麦当劳供应链的改造、麦当劳线上线下业务的整合等诸多可能性。同时,首农集团的农业电商平台也能为麦当劳提供新的线上渠道。 本月早些时候,中信及其另类投资机构中信资本携手全球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凯雷集团以至多20.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麦当劳中国大陆及香港业务之控制权益。 交易完成后,中信股份及中信资本在新公司中将持有共52%的控股权,凯雷和麦当劳分别持有28%和20%的股权。 首农集团和麦当劳有长期业务合作关系,首农旗下三元股份拥有麦当劳北京公司50%的股权及广州三元麦当劳25%的股权。 据报道称,中信集团战略投资委员会已于去年10月同意入股首农。由于中信收购麦当劳中国业务的交易已完成,入股首农的协商进程得到加速。 这家国有金融服务集团为加强其在农业产业链的布局迫切需要与具有专业背景的企业联手。而为了避免在麦当劳竞购的最后阶段出现国有资本竞争的局面,首农更是决定放弃独家竞购身份,转而与中信集团成为联合收购方。 北京首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是由三家国有农业公司——北京三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华都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市大发畜产公司于2009年重组合并而成。 访问 中国金融投资网 观看并收听更多精彩节目!您更可以在iTunes商店内直接订阅本播客节目。关注中国金融播客的微博以得到实时更新!.


访问 中国金融投资网 观看并收听更多精彩节目!您更可以在iTunes商店内直接订阅本播客节目。关注中国金融播客的微博以得到实时更新!.

媒体来源:[文章]
(C) 中国金融投资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