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媒体博客
ChinaMediaBlog.com
中国亿航载客无人机将在迪拜亮相
媒体来源: 中国金融投资网
由纪源资本等多家风险投资机构支持的中国无人机制造商亿航科技计划将于今年夏天在迪拜推出一款载客无人机,据迪拜官方13日宣布。 这款名为“亿航184”的载客无人机预计将于今年7月在迪拜开始运营。迪拜准备将这项服务打造成该市的出租车服务。该无人机可搭载一名体重100公斤以下的乘客,同时乘客还可携带一个小手提箱。乘客入座后只需在座位前方的触屏平板上输入目的地,无人机即可自动起飞。无人机飞行时,技术人员可以通过“远程控制中心”对它进行指挥和监控。这项服务可以提供至多半小时或50公里范围内的飞行服务。 亿航科技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广州,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德国杜塞尔多夫、中国北京及上海等地设有分公司。该公司目前有三款主打产品,包括完全能由智能手机控制的无人机Ghostdrone 2.0、商用无人机天鹰和亿航184。去年,亿航与美国生物科技公司LungBiotechnology达成为期15年的联合开发合作协议。后者计划向亿航购买1000台无人机,用以运输人造器官。 2015年,亿航曾获得纪源资本领投的1000万美元A轮融资;随后又获得4200万美元B轮融资,由金浦投资领投,纪源资本、真格基金、乐博资本、东方富海等跟投。 迪拜交通局局长马塔·塔伊尔此前曾表示,迪拜正在积极打造智慧城市。早在2009年,迪拜就开通了中东地区首条无人驾驶地铁;去年9月,迪拜又在市中心对无人驾驶电动客车“EZ10”进行了为期1个月的试运营。 2016年4月,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宣布,在2030年前,迪拜25%的个人交通出行将转变为智能化无人驾驶。 访问 中国金融投资网 观看并收听更多精彩节目!您更可以在iTunes商店内直接订阅本播客节目。关注中国金融播客的微博以得到实时更新!.


访问 中国金融投资网 观看并收听更多精彩节目!您更可以在iTunes商店内直接订阅本播客节目。关注中国金融播客的微博以得到实时更新!.

媒体来源:[文章]
(C) 中国金融投资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