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媒体博客
ChinaMediaBlog.com
阿里巴巴收购中国线上票务平台大麦网
媒体来源: 中国金融投资网
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目前已全资收购了总部位于北京的线上票务平台大麦网,据公司公告显示。 此次收购的具体财务细节尚未公开。 交易完成后,大麦网将与阿里音乐合作,将在线演出票务服务与音乐应用相结合。同时,双方还将打造粉丝、艺人、票务平台三方联动的新式音乐营销模式。 阿里巴巴于去年11月正式成立文化娱乐集团,整合了优酷土豆、UC浏览器、阿里影业、阿里音乐、阿里体育、阿里数字娱乐等多个阿里旗下的文娱资产。 同时,阿里巴巴还计划筹集规模超百亿元人民币的大文娱产业基金,长期投资中国未来的文化、媒体及娱乐产业。收购大麦网是其通过并购文娱相关资产打造更大平台的战略举措之一。不久前,原优酷土豆旗下合一影业团队并入阿里影业。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文化娱乐集团秘书长张宇将出任大麦网CEO。同时大麦网创始人曹杰担任特别顾问。 大麦网成立于2004年,是中国最大的在线演出票务平台,提供演唱会、话剧、歌剧、体育比赛等各类门票的销售服务。该公司声称目前注册用户过亿,业务覆盖全球330个城市,已为180万场热门演出及体育赛事提供票务营销服务。 2005年,大麦网获得君联资本3000万元A轮融资;2010年获得海纳亚洲创投基金及君联资本1亿元融资。2015年,该公司获得阿里巴巴领投的C轮融资。 访问 中国金融投资网 观看并收听更多精彩节目!您更可以在iTunes商店内直接订阅本播客节目。关注中国金融播客的微博以得到实时更新!.


访问 中国金融投资网 观看并收听更多精彩节目!您更可以在iTunes商店内直接订阅本播客节目。关注中国金融播客的微博以得到实时更新!.

媒体来源:[文章]
(C) 中国金融投资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