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媒体博客
ChinaMediaBlog.com
中国成立类脑人工智能国家级工程实验室
媒体来源: 中国金融投资网
近日,中国首个类脑人工智能国家级工程实验室成立,旨在开发模拟人脑信息处理及量化机制的世界先进计算模型与应用程序。 该人工智能实验室落地安徽合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将研发面向类脑智能的核心芯片和操作系统、基于神经网络的类脑机器人等,推进类脑视频监控、语音交互、无人驾驶等产业发展,据中国官方媒体机构新华社报道。 “类脑是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途径。通过发展类脑智能可以揭示人脑信息处理的途径,有利于完备智能技术体系,推动我国智能产业发展。”担任类脑实验室理事会理事长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万立骏表示。 与此同时,包括复旦大学、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中科院微电子所及百度公司在内的多所中国顶尖高校及企业将与科大共同承建类脑智能技术应用研究平台。 今年2月,百度宣布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由其牵头筹建深度学习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该实验室着重发力于深度学习技术、计算机视觉感知技术、计算机听觉技术、生物特征识别技术、新型人机交互技术、标准化服务、深度学习知识产权七大方向。 实验室团队成员包括百度深度学习实验室主任林元庆、百度深度学习实验室杰出科学家徐伟、清华大学张钹院士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未院士。这些均是中国人工智能研究方面的顶尖专家。 访问 中国金融投资网 观看并收听更多精彩节目!您更可以在iTunes商店内直接订阅本播客节目。关注中国金融播客的微博以得到实时更新!.


访问 中国金融投资网 观看并收听更多精彩节目!您更可以在iTunes商店内直接订阅本播客节目。关注中国金融播客的微博以得到实时更新!.

媒体来源:[文章]
(C) 中国金融投资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