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媒体博客
ChinaMediaBlog.com
腾讯音乐拿下环球音乐大陆独家版权 本土领先优势进一步凸显
媒体来源: 中国金融投资网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目前已与环球音乐集团(Universal Music Group)签署了中国大陆地区数字版权分销战略性合作协议。腾讯音乐旗下各音乐平台(包括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将获得环球音乐海量优质曲库内容和全球知名歌手资源的运营、推广、开发等权益。 根据合作协议,腾讯音乐还将成为环球音乐在中国大陆地区分销业务的独家合作伙伴。 腾讯音乐是目前中国最大的音乐平台,拥有超过1700万正版曲库和6亿月活跃用户。其三大移动应用QQ音乐、酷狗音乐及酷我音乐共占据中国在线音乐市场近50%的份额,据艾媒咨询的统计显示。作为中国正版授权音乐的倡导者,腾讯音乐目前已拥有超过1500万付费用户。 “我们期待与腾讯携手促进中国音乐发展,培养国际性的艺人。”环球音乐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Lucian Grainge爵士表示。“鉴于近年中国技术和商业环境的发展,现在正是我们与腾讯这样的领先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最佳时机,腾讯有能力加快整个中国音乐生态发展,同时为全球音乐人带来更多创新启发和商业机遇。” 腾讯音乐与环球音乐将在发掘培养艺人、探索新商业模式和完善版权保护环境等方面展开合作。双方还将联手设计、开发和建造具有最顶尖录音和制作设施的“中国Abbey Road Studios”。据悉,Abbey Road Studios是位于伦敦的环球音乐标志性的著名录音室。 2016年,腾讯旗下QQ音乐业务与酷狗、酷我音乐运营商中国音乐集团(CMC,即海洋音乐)合并。今年1月,新的音乐集团正式更名为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据报道,目前该公司已启动上市计划,估值或达百亿美元。 “与全球领先的音乐集团环球音乐达成战略合作,也进一步印证了我们致力构建泛娱乐产业生态的努力,让乐迷、艺人和音乐人均能从中获益。”腾讯总裁刘炽平表示。 访问 中国金融投资网 观看并收听更多精彩节目!您更可以在iTunes商店内直接订阅本播客节目。关注中国金融播客的微博以得到实时更新!.


访问 中国金融投资网 观看并收听更多精彩节目!您更可以在iTunes商店内直接订阅本播客节目。关注中国金融播客的微博以得到实时更新!.

媒体来源:[文章]
(C) 中国金融投资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