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媒体博客
ChinaMediaBlog.com
百度人脸识别技术帮助解决实际生活难题
媒体来源: 中国金融投资网
中国领先搜索引擎及人工智能技术冠军百度公司近期通过其人脸识别技术成功帮助一对七旬老人寻回失散儿子,一家获得重聚。 通过与民政部的合作,百度利用旗下百度寻人平台帮助寻找及识别出38岁的张军宏。张军宏患有间歇性精神病,已失踪八个月之久。 “百度寻人”对接民政部全国救助寻亲网中2000多个救助站近3万条走失人口信息。用户可将失踪人员的照片上传到该平台上,后台将利用人脸识别技术根据所上传照片的脸部、大小等提取人像特征点,迅速与丢失人口数据库中的照片进行自动的检索比对,再按相似度顺序给出8-10张疑似照片。 正是利用该方法,张军宏的父母寻回了儿子。2016年8月,父母带着患有间歇性精神疾病的张军宏从陕西来北京求医,中途张军宏因疾病折磨一个人出走,下落不明。尽管他的父母坚持数月在北京大街小巷派发寻人启事,也有网友将他们寻亲的故事发布在社交媒体上,但都无济于事。 而就在上月,这对老人将照片上传至百度寻人平台后,在系统筛选出的九张照片中看到了自己的儿子。最终确认该照片上的人确实是张军宏。张军宏走失后被北京昌平的一个救助站收留,但由于不记得自己的真实姓名和家庭住址,登记的名字为陶家俊。 这是百度人脸识别技术第二次成功帮助失散家庭重聚。今年4月,百度人工智能辅助帮助被拐27年后的男子寻回亲人。 百度在过去六年时间内一直坚持人工智能的投资与研发,并用近2亿张照片去训练其算法。目前,百度人脸识别技术的准确率已达到99.77%,据该公司声称。 访问 中国金融投资网 观看并收听更多精彩节目!您更可以在iTunes商店内直接订阅本播客节目。关注中国金融播客的微博以得到实时更新!.


访问 中国金融投资网 观看并收听更多精彩节目!您更可以在iTunes商店内直接订阅本播客节目。关注中国金融播客的微博以得到实时更新!.

媒体来源:[文章]
(C) 中国金融投资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