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媒体博客
ChinaMediaBlog.com
博纳影业联手美国顶级经纪公司CAA成立1.5亿美元电影基金
媒体来源: 中国金融投资网
美国精英人才经纪公司创新艺人经纪公司(Creative Artists Agency ,CAA)与中国电影发行制片公司博纳影业近日宣布,将共同成立一支电影专项长期投资基金,首期募资目标为1.5亿美元。 新基金将由两家公司联合管理,主要投资面向全球市场的英文电影、中外合拍电影以及面向中国本土市场的华语电影。 该基金的首个投资项目是由好莱坞导演罗兰·艾默里奇执导的大片《中途岛》(《MIDWAY》),据双方公司透露。博纳影业目前已斥资8000万美元领投该影片的融资,并将拥有该片除美国市场以外的全球所有权。 “作为战略伙伴,博纳影业带来的是中国电影制作发行领域顶尖的专业能力。我们双方都希望共同致力于促进中国电影市场的发展。设立该电影基金,不仅能够进一步发展CAA在中国的电影打包业务,也为我们的导演、编剧以及艺人客户创造和拓宽了全球发展的机会。”CAA全球电影融资与销售部主管Roeg Sutherland表示。 2014年,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宣布以个人身份在新加坡成立媒体产业基金,主要合作方为新加坡私募股权公司天宝富投资。该基金首期募资1亿美元。 2016年,博纳影业在阿里巴巴、腾讯、复星国际、红杉资本及赛富基金等投资者及公司管理层的支持下完成私有化交易。2016年12月,博纳影业完成阿里巴巴与腾讯领投的25亿元A轮融资。 本月早些时候,大连万达集团控股的影院运营商万达院线对博纳影业增资3亿元,持有其1.875%的股份。博纳影业的投后估值接近160亿元。 CAA于2005年成立中国办公室,近期宣布将联合华人文化产业共同组建合资公司“CAA中国”。 CAA中国办公室目前已为超过75部华语电影进行整合、销售或融资。华人文化于今年4月入股CAA。 访问 中国金融投资网 观看并收听更多精彩节目!您更可以在iTunes商店内直接订阅本播客节目。关注中国金融播客的微博以得到实时更新!.


访问 中国金融投资网 观看并收听更多精彩节目!您更可以在iTunes商店内直接订阅本播客节目。关注中国金融播客的微博以得到实时更新!.

媒体来源:[文章]
(C) 中国金融投资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