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媒体博客
ChinaMediaBlog.com
万达院线联手腾讯成立合资公司 打造最强IP阵容
媒体来源: 中国金融投资网
大连万达集团旗下影院业务子公司万达院线昨晚正式宣布,将联合腾讯影业、腾讯游戏、阅文集团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及跨平台推广优质的IP(知识产权)资源。 新公司汇聚了中国最大的影院运营商、最大的线上及线下游戏公司、最大的社交网络及线上阅读平台,旨在打造能够占领中国电影、游戏及电子书市场的超级媒体IP企业。 腾讯创始人兼CEO马化腾曾多次强调,IP在内容及泛娱乐领域中是价值的制高点,这家中国社交网络巨头应努力抢占“IP制高点”。 “未来,内容IP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IP是制高点,其他都是跟随这个知识产权。”马化腾在今年3月出席某活动时表示。 随着合资公司的建立,各方也将协同合作,围绕热门IP共同制作、推广和发行相关电子书、影视作品及游戏产品。 此前,腾讯影业与万达曾于今年4月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将在影视制作及发行方面展开合作。而新合资公司的成立意味着双方现有合作关系得到了进一步巩固与深化。 万达院线目前在海内外共运营401家影院,拥有3564块银幕,其中国内影院348家,银幕3127块。 腾讯游戏是中国最大的游戏公司,在全球移动游戏市场中亦占据着领导地位。截至今年5月,腾讯投资的5款手游入围全球最赚钱十大手游榜单。而由腾讯文学、盛大文学整合而来的线上阅读平台阅文集团现已拥有1000万部作品储备,是诸多热门网剧的文学IP源头。 今年3月,腾讯宣布计划剥离其线上发行及电子书业务阅文,并寻求在港股独立上市,最高融资额约为8亿美元。 腾讯影业是腾讯旗下相对年轻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5年9月,专注于制作新一代原创电影、电视剧及动漫作品。 访问 中国金融投资网 观看并收听更多精彩节目!您更可以在iTunes商店内直接订阅本播客节目。关注中国金融播客的微博以得到实时更新!.


访问 中国金融投资网 观看并收听更多精彩节目!您更可以在iTunes商店内直接订阅本播客节目。关注中国金融播客的微博以得到实时更新!.

媒体来源:[文章]
(C) 中国金融投资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