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媒体博客
ChinaMediaBlog.com
频频出手寻求转型 百度收购美国人工智能初创企业KITT.AI
媒体来源: 中国金融投资网
中国互联网巨头百度公司目前已同意全资收购人工智能初创公司KITT.AI。后者是总部位于美国西雅图、由中国创业者姚旭晨与陈果果联合创办的一家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公司。这次收购是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积极布局的又一新动作,未来双方将合作开发自然语言交互技术。 该消息由百度公司于昨日公布,但未透露具体的收购金额。 据报道,百度首席运营官陆奇已公开称百度为人工智能公司,表明这家搜索引擎运营商正全力朝人工智能这一方向转型的决心。中国互联网另外两大巨头——阿里巴巴与腾讯抓住了移动互联网兴起的发展机遇,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而百度却在竞争中趋于落后。发展人工智能这一战略之举被视作是百度追赶阿里巴巴与腾讯的一次机会。 就在上个月,百度与德国汽车配件制造商大陆集团(Continental AG)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发无人驾驶技术以及相关的车辆与智能移动解决方案。 今年4月,百度全资收购美国公司xPerception,后者是一家面向机器人、虚拟现实、智能导盲等行业客户提供视觉感知软硬件解决方案的科技公司。今年2月,百度还收购了总部位于北京的渡鸦科技。这是一家中国智能家居控制及智能硬件制造初创企业,主要研究和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及下一代操作系统等技术。 KITT.AI创办于2014年,专注于研发语音唤醒和自然语音交互技术。其产品包括Snowboy(可定制的词典检测引擎)、NLU(多语言自然语言理解引擎)和ChatFlow(多圈谈话引擎),可部署在智能手机应用、扬声器、电器、网络聊天、汽车、家庭、会议室、办公室及医院等各类场景中。 该公司声称目前在为Snowboy平台上的12000多名开发人员提供支持,该平台拥有15种主要语言的9000种独特的热门词汇。KITT.AI创始人姚旭晨在公司官方博客中称这家初创企业现阶段已实现盈利,但未透露更多财务细节。 KITT.AI于去年获得了亚马逊Alexa以及西雅图风险投资公司Founders’Co-op的种子轮投资。 访问 中国金融投资网 观看并收听更多精彩节目!您更可以在iTunes商店内直接订阅本播客节目。关注中国金融播客的微博以得到实时更新!.


访问 中国金融投资网 观看并收听更多精彩节目!您更可以在iTunes商店内直接订阅本播客节目。关注中国金融播客的微博以得到实时更新!.

媒体来源:[文章]
(C) 中国金融投资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