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媒体博客
ChinaMediaBlog.com
PAG、春华资本领投互联网信贷平台大数金融8亿元C轮融资
媒体来源: 中国金融投资网
总部位于中国深圳的互联网信贷平台大数金融近日宣布完成8亿元C轮融资,由亚洲另类投资管理公司PAG与专注于中国市场的私募股权公司春华资本联合领投。 老股东红杉中国及新进投资方光大控股也参与了本轮融资,据公司公告显示。 “金融科技领域一直是春华重点关注的方向,我们高度看好大数金融团队及其开创的第三代小微贷款技术。”春华资本董事会主席及创始人胡祖六表示。春华资本也是中国最大的第三方支付公司蚂蚁金服的股东。 大数金融创办于2014年,专注于为草根级小微企业提供无担保信用贷款(户均25万)。由于国内银行仍沿用传统抵押贷款模式,小企业的融资需求被严重忽视,国内小微金融业务仍相对蓝海。目前大数金融已在国内开设了17家分公司,为6万多家小微企业提供过无担保贷款。 大数金融致力于打造开放的数据化风险管理平台,其开创的第三代小微贷款技术已应用于2000亿元个人无担保贷款的发放。 此外,大数金融还为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提供信贷分析解决方案。截至目前,该公司通过技术服务输出、协助商业银行发放的小微贷款余额超过100亿元,开业以来核销前的累计不良率为2.3%。 “无论是新金融还是Fintech,都要回归金融的本源,其核心在于对风险的管理。我们最早决定投资大数金融,并连续跟投,就是因为这支团队的骨子里,有着金融严谨的基因并不断超越我们的期待。” 红杉中国基金创始合伙人沈南鹏表示。 该公司曾于2014年获得红杉中国的1亿元A轮投资;2015年完成PAG领投的5亿元B轮融资。 访问 中国金融投资网 观看并收听更多精彩节目!您更可以在iTunes商店内直接订阅本播客节目。关注中国金融播客的微博以得到实时更新!.


访问 中国金融投资网 观看并收听更多精彩节目!您更可以在iTunes商店内直接订阅本播客节目。关注中国金融播客的微博以得到实时更新!.

媒体来源:[文章]
(C) 中国金融投资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