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媒体博客
ChinaMediaBlog.com
中国人工智能初创企业商汤科技完成4.1亿美元B轮融资
媒体来源: 中国金融投资网
中国人工智能初创企业商汤科技日前宣布完成4.1亿美元B轮融资,创下全球人工智能领域单轮融资最高纪录。 该公司在一份公告中首次公开其估值,声称目前商汤科技估值已超过百亿元(14.7亿美元)。这意味着中国金融投资网独角兽排名榜单又将新添一名成员。截至2017年6月,本网共统计中国独角兽企业108家,累计估值达4456.6亿美元。 商汤科技B轮融资包括B1与B2两轮。B1轮由中国私募公司鼎晖领投;B2轮由赛领资本领投。中国金融投资网此前曾报道商汤科技于去年4月完成6000万美元融资,又于12月完成1.2亿美元融资,这两次均为其B轮融资的一部分。最终商汤科技本轮融资累计额也大大超过之前所披露的金额。 除上述两家投资方外,中金公司、基石资本、招商证券(香港)、晨兴资本、光际资本、尚珹投资、中平资本、华融国际、TCL资本、盈峰控股等近20家顶级投资机构也参与了本轮融资。 “4.1亿美元B轮融资将在三个方面助力商汤持续发力。一,保持原创技术的持续创新优势,深化AI基础技术研发;第二,在现有业务平台基础上,加大产品投入,扩充产品线,同时探索诸如无人驾驶等新的垂直领域;第三,加强与上游合作伙伴的紧密协作,与下游客户开拓更多应用场景,深化‘商汤驱动’的人工智能商业生态,以原创技术赋能百业。”商汤科技创始人兼CEO徐立表示。 商汤科技创办于2014年,是一家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及深度学习技术的创新型科技公司。该公司提供的应用性技术覆盖人脸识别、文字识别、车辆识别、物体识别及图像处理等领域。 2016年,商汤科技客户及业务量较上一年实现了数十倍的增长,帮助400多家企业完成“人工智能+”升级。目前,商汤已与中国移动、海航、华为、小米、新浪、京东等众多知名战略合作伙伴及大客户建立商业合作,据该公司声称。 “互联网时代,中国孕育出了BAT等世界级的公司。人工智能时代,我们更希望看到打着中国标签的世界AI巨头。”鼎晖投资董事长吴尚志表示。“鼎晖愿意用资本的力量,全力支持商汤科技这家中国最大的新锐人工智能公司,一同推动AI领域世界巨头的诞生。” 商汤科技在今日发布的公告中还透露了此前完成的A轮融资领投方为IDG资本。但目前尚不明确A轮融资的具体时间及融资金额。 访问 中国金融投资网 观看并收听更多精彩节目!您更可以在iTunes商店内直接订阅本播客节目。关注中国金融播客的微博以得到实时更新!.


访问 中国金融投资网 观看并收听更多精彩节目!您更可以在iTunes商店内直接订阅本播客节目。关注中国金融播客的微博以得到实时更新!.

媒体来源:[文章]
(C) 中国金融投资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