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媒体博客
ChinaMediaBlog.com
放弃对战迪士尼?万达632亿元抛售旅游酒店资产
媒体来源: 中国金融投资网
曾野心勃勃地叫板美国娱乐巨头迪士尼的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目前已决定抛售旗下多个文旅项目及酒店资产,对抗迪士尼的战略设想可能要告一段落。 日前,万达宣布以632亿元的价格将旗下76个酒店资产及13个文化旅游城项目出售给总部位于天津的融创中国。该交易分为两部分:万达商业向融创中国转让北京万达嘉华、武汉万达瑞华等76个酒店资产,总交易价格为335.95亿元;再转让13个文化旅游城项目各91%的股权,总交易价格为295.75亿元。 “通过这次资产转让,万达商业负债率将大幅下降,这次回收资金全部用于还贷,万达商业计划今年内清偿绝大部分银行贷款。”王健林向中国媒体表示。 作为此次交易买方的中国房地产开发商融创中国近来也极为高调。融创中国曾于今年1月向危机中的互联网公司乐视注资150亿元。仅2016年,融创中国就完成了16项收购,涉及资金595亿元。由于大规模资产并购,融创的净资产负债率升至121.5%。 万达商业去年从港股退市。此次出手使得万达商业的负债率大幅降低,有望加速其回归A股。去年2月,国际征信机构标准普尔(S&P)下调万达商业地产信用评级,理由为万达海外收购等负担加重,并且房地产销售情况预计将陷入低迷。 王健林曾在接受某地方媒体采访时表示,要让迪士尼十年到二十年之内赢不了利。去年,迪士尼在中国内地的首座迪士尼乐园在上海开业。紧接着,南昌万达主题乐园也正式开园。 融创与万达计划于本月底之前签订详细协议。消息出来后,港股仅存的“万达系”万达酒店发展股价大涨近150%。 访问 中国金融投资网 观看并收听更多精彩节目!您更可以在iTunes商店内直接订阅本播客节目。关注中国金融播客的微博以得到实时更新!.


访问 中国金融投资网 观看并收听更多精彩节目!您更可以在iTunes商店内直接订阅本播客节目。关注中国金融播客的微博以得到实时更新!.

媒体来源:[文章]
(C) 中国金融投资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