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媒体博客
ChinaMediaBlog.com
百度联合微软共同推进无人驾驶技术全球发展
媒体来源: 中国金融投资网
中国搜索引擎巨头百度公司目前正积极推进人工智能战略的部署。该公司今日宣布将与微软展开合作,推动无人驾驶在全球范围内的技术进步和采用。 百度公司于今年4月发布名为“阿波罗计划”的自动驾驶开源平台。而作为阿波罗联盟成员之一的微软将在中国以外的全球范围内提供微软的企业级云计算平台Azure云。 “我们很高兴微软加入阿波罗联盟。我们创建阿波罗联盟的目标是为汽车行业提供一个开放的强大平台,旨在进一步实现打造无人驾驶汽车的目标。”百度总裁张亚勤表示。“通过利用Azure,我们位于中国以外的合作伙伴将获得一种值得信赖的安全公共云,从而支持他们关注创新,而非建立自身基于云的基础设施。” 作为合作的一部分,百度和微软计划寻求各种机遇来提供互联汽车解决方案和独特的客户体验,目标是实现无人驾驶行业的数字化变革。 全球无人驾驶车辆产业目前正在快速增长中,预计到2025年这一市场规模将达到830亿美元。据麦肯锡咨询公司预估,到2030年多达15%的售出新车将为完全自动驾驶汽车。 这一庞大的潜在市场将拉动对合作伙伴生态系统的需求。百度在推出阿波罗计划时曾表示,该项计划旨在建立一个以合作为中心的生态体系,发挥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优势,促进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和普及。 目前已有50多位合作伙伴加入了阿波罗联盟,包括全球导航与地图服务提供商TomTom、汽车零配件一级供应商博世(Bosch)和大陆集团(Continental),以及新加坡打车平台Grab。 两个月前,百度与大陆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试图合作的范围包括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需要的传感器系统及软件、百度“阿波罗”自动驾驶平台在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和网联汽车方面的应用。 访问 中国金融投资网 观看并收听更多精彩节目!您更可以在iTunes商店内直接订阅本播客节目。关注中国金融播客的微博以得到实时更新!.


访问 中国金融投资网 观看并收听更多精彩节目!您更可以在iTunes商店内直接订阅本播客节目。关注中国金融播客的微博以得到实时更新!.

媒体来源:[文章]
(C) 中国金融投资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