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媒体博客
ChinaMediaBlog.com
手术机器人公司Auris完成2.8亿美元D轮融资
媒体来源: 中国金融投资网
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圣卡洛斯的手术机器人公司Auris Surgical Robotics日前完成2.8亿美元D轮融资,由美国对冲基金Coatue Management领投。 有数据显示,该公司此前共获得至少1.84亿美元投资,投资人包括Mithril Capital Management、Lux Capital、NaviMed Capital和Highland Capital Partners。 Auris是一家很有意思的公司,主要原因在于其创始人Frederic Moll之前曾创办3家公司,包括成立22年的上市公司Intuitive Surgical,这家公司同样开发机器人手术系统,生产了著名的达芬奇手术机器人,现在市值接近350亿美元;另一家公司名叫Hansen Medical(汉森医疗),专门开发工具来操控导管。Moll于2002年联合创办Hansen,2006年公司即上市。不过,汉森的市场牵引力远不如Intuitive。去年夏天,该公司被Auris以区区8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 Auris一向对公司的研究工作保持低调,只对外透露,肺癌是他们最为关注的疾病。 尽管世人皆知吸烟的坏处,但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目前全球烟民达10亿人,每年因此造成的死亡人数高达600万。 Auris表示,肺癌每年的死亡人数比前列腺癌、乳腺癌和肠癌加起来还多。肺癌的危险有很多方面,其中一条就是发现时往往过晚,癌细胞早已扩散。而Auris的技术能让医生在不切口的情况下发现早期肺癌,提高诊断的精确性,从而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Auris的研究也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去年,食品与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了该公司的一款医疗机器人,名叫Auris Robotic Endoscopy System(ARES机器人)。近来有消息显示,Auris现在还在开发柔性机器人,用于治疗喉咙、肺和肠胃疾病。 Auris的竞争对手包括Medtronic、MedRobotics、Verb Surgical(受到Alphabet和强生的支持)以及Intuitive本身。 访问 中国金融投资网 观看并收听更多精彩节目!您更可以在iTunes商店内直接订阅本播客节目。关注中国金融播客的微博以得到实时更新!.


访问 中国金融投资网 观看并收听更多精彩节目!您更可以在iTunes商店内直接订阅本播客节目。关注中国金融播客的微博以得到实时更新!.

媒体来源:[文章]
(C) 中国金融投资网